26 April 2010

《艋舺》

我是真心的喜歡這齣電影...

一直自豪從未看過一系列港產"古惑仔"的所謂"黑幫+兄弟"片...而走去看這齣...不瞞...當然是因為帥哥阮經天啦...(係...又是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&《敗犬女王》的毒...)

巧當日好友又跟我說關於台語的軼事...我又剛知這齣又夾雜台語又將上畫...便相約看...(亦巧...前年也是跟她去看"海角7號"...)

事前大家都沒有考究過這齣片多長...開場前師兄還計落..."呢啲戲唔會過兩個鐘啦!!!"...一路看至完場...師兄看錶..."嘩...兩個半鐘嗱!!!"...我與好友才..."吓???"...依我記憶...極少看多於兩小時的電影之類...是沒有看過錶...(戲院凍似雪櫃...懶得伸手看錶或是原因...夾硬堆砌理由...)

講黑道講兄弟...

又講真...某些橋段...舊得正常...e.g. 黑道小子初出道搭上性格妓女...原來他他他是他他他的親生仔...

首推兩男主角...唔好理...阮經天飾的"和尚"當然是最好的啦...趙又廷飾的"蚊子"也都突出...

"志龍"(鳳小岳飾)的娘娘腔...當然沒有man爆的"和尚"討好...但娘的合情合理..."太子幫"的其餘兩個成員..."白猴"和"阿伯"...配襯得都好...

劇情以外...最深印象...是他們其實"暗啞底"潮爆的...尤其"和尚"與"蚊子"喇...還記得戲初開拍時...有造型照流出...一見阮經天...就大叫..."嘩...搞咩..." (當時亦無留意戲情時代背景...只顧留意人...)

記得..."蚊子"的sharp橙麻質短袖恤衫roll袖開胸+內面白背心底+深色窄牛+人字拖..."和尚"的淺色pattern/淨色恤衫開胸前幅兩邊衫尾腰間打結+內面白/黑背心底+高腰直褲/蘿蔔褲+人字拖...其餘時間...他們穿的都一直類似暗底潮...不是人字拖的話...都拖木屐/白飯魚...很爆...就算"太子幫"的另外幾人...都潮@髮型/配件...e.g. "白猴"的皮biker手套...

那些日本雜誌/潮流網站的街頭型男snapshot...還見不少類似的vintage look喇...《艋舺》的他們玩得更盡...不過...他們幾個猛男身材正爆...又是穿得順眼的重點...

戲中的紅燈區...我想起《如果愛》周迅那段的場景feel...

完場後...這好友熟悉台灣...所以追問戲中台語意思...因...字幕直譯台語...只見字但不得其意...9唔搭8的...

也是這時好友才告知...戲中型中佬"灰狼"是導演鈕承澤...勁...

還有...沒有我想像中的暴力...很好...人大了...不是那麼受得血腥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