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August 2013

[@韓] 再嘗在韓理髮記 @ Jenny House


繼上一趟在韓國理髮的效果非常滿意...那就跟師兄在6月Trip時再試試另一間理髮店比較比較...

(新沙洞BOBORIS理髮記前文回顧請按這)

今趟選的都據說是什麼什麼韓星的星級美容室Jenny House...地點跟上一趟去過的BOBORIS鄰近...那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找喇...


出發前一星期...再次拜託了我的韓語老師幫忙打電話預約...是人家營業時間最早的10am...(前一晚搭乘凌晨機起程...到達韓國後先到酒店放下行李...再吃個早餐...就是差不多時間嚕...)


地點也不太難找的...乘地鐵從狎鷗亭站3號出口出來...步行約15分鐘便到達...不過...並不是走大直路就可到達的啊...(下圖藍色點1就是所在地)


這家Jenny House的外形就像是一家型格獨立屋似的...入內才發現面積是挺大的啊...因為那Receptionist帶我們穿過了拍攝婚紗照的新娘新郎專用Fitting Room / Changing Room / 化妝間 / 指甲美容室等地方後...最後才到達Salon位置...


我們倆被安排的分別都是漂亮的女髮型師...而同場見到的又全都是女髮型師啊...(上一趟到BOBORIS的情況也一樣)...這就跟香港的Salons有頗大的分別...香港普遍是男髮型師比女的多...


嗯...這裡只能全韓語溝通嚕...我的水皮僅有韓語...加上手指指及亂郁的Body Language搭夠...總算能表達我們想要的...就是剪髮跟染髮...


兩位髮型師為我們修葺的次序都是先染髮後剪髮的...我也覺得頗出奇呢...連髮尾也染得漂亮的...但隨後又即剪走一大堆啊...?!?!

拿色版給我們選擇顏色時...髮型師跟Technicians都在旁邊提供意見的...(我大抵意會到她們的建議啦)...最後我選擇了啡紅色...師兄也是偏啡一點的金色...

染髮的步驟跟程序中的焗洗焗洗Cycle...基本上跟在香港的差不多...而且眼看那使用的染髮膏也跟香港的沒兩樣...但...最有趣的是其中一個步驟中...看到Technician打開了一包粉狀的東東混入了染髮膏中...才再仔細的塗在髮上...

她們也有跟我解釋這包粉粉呢...據我有限的能力理解...是幫助保護髮質...也幫助髮色持久的輔助劑...還有一點挺讚的...就是整個染髮過程中都沒有那難聞刺鼻的氣味...


於染髮期間...我額頭上是貼著一塊透明軟膠的呢...哈哈...就像Sun Visor的挺有型啊...是用來遮蓋雙眼的...而且...在等時間過的同時...Assistant還提供了雙手按摩的服務(手指手背手掌前臂)...但...不用太認真對待...就當是鬆弛鬆弛吧...


韓國的美容室似乎都喜歡採用這類坐椅式的洗頭椅...我在香港也有試過坐這類椅子的...但這個就坐的舒服多了...因為坐上後還會電動的調節一下位置的啊...

好了...染好了顏色就剪髮嚕...下剪前...循例都遞給我們一本Reference...並詢問我們的意向...那Clear Folder的Reference...其實即是韓星們剪貼簿...沒多誠意也殘殘舊舊的...不看也罷...那我就直接跟髮型師說我想剪得比較短一點...即Boyish一點的長度...換來的反應是...她們四人(我及師兄的髮型師二人+兩個Assistants)異常激動地說服我不要剪得那麼短...也解釋著...


好吧...最後...就是剪了個韓妞Signature的髮型...頭髮長度就是徘徊在頸項附近一帶...當走在韓國的街道上...尤其是東大門批發店的Sales姐姐...10位裡有6-7位都是留著相類似的髮型...還...包括了我的韓語老師啊...!!! 師兄那短髮還比我用上更多的時間修剪呢...髮型師是細心的慢慢修剪...而且...一直在旁的Assistant都是非常貼心的替我護著雙眼及輕輕擦去掉到臉上的髮碎...

說實在...這家Jenny House是感覺比較殘舊一點的...但服務也挺不錯...

最讚的是...染髮後即日(多次)洗髮亦沒有甩色的情況...(在韓國的幾天內多次洗髮是因為...天時暑熱啊...周圍去又忙購貨...回到酒店就巴不得沖涼洗頭Cool Down清潔)...而且...由6月16日染髮...至今天的8月2日...髮色沒有褪也沒有變...實在太好了...!!!

另外補充一下...其實韓語老師早已叮囑了我...韓國的美容室就是很喜歡不斷的遊說客人做各式什麼什麼的頭髮Treatment...當然是另外收費的啦...但上一趟到BOBORIS沒有遇到這情況...今趟在Jenny House就遇到了喇...除非真心想要做Treatment...不然...就斬釘截鐵的拒絕好了...


呀...最後要說的...就是埋單數目...兩人染髮剪髮總數是︰616,000

下一趟的理髮目標...或許會隨意找家價格親民一點的美容室試試...再跟大家分享...

Jenny House官網︰http://www.jennyhouse.co.kr/

地址︰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648-14 (首爾特别市江南區新沙洞 648-14)



P.S. 附上我倆髮型師的卡片及此家的價目表給大家參考一下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No comments: